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资讯 >> 学会动态
 


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陈展研讨会暨钱塘江诗路带博物馆联盟成立仪式在开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2/3/11

  2月25日,由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主办,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承办的“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陈展研讨会暨钱塘江诗路带博物馆联盟成立仪式”在开化举行。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学会理事长、浙江自然博物院书记、院长严洪明,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处一级调研员余恒伟,县政府党组成员、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汪长林及联盟单位代表等20余名领导和嘉宾参加。

 

会议现场

 


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致辞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汪长林致欢迎辞

 

  曹鸿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成立钱塘江诗路带博物馆联盟,可以协同联动切实发挥公共文化场馆在加速提升钱塘江诗路带公民的整体科学素质,夯实科技创新的社会基础过程中的文化引领作用;可以推进各公共文化场馆之间的展览共享、项目共研、教育共推;可以落实场馆间和人员、收藏和研究等各方面的深入交流,实现钱塘江诗路带公共文化服务的联动推进。联盟成立仪式上,学会理事长严洪明宣读了《钱塘江诗路带博物馆联盟共识》,随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绍兴博物馆、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衢州市博物馆等来自杭州、嘉兴、绍兴、衢州的13家单位共同发表联盟共识,标志钱塘江诗路带博物馆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后,将借助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即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民间机构和企业等)参与公共文化和科学普及工作,协同市场与公益,形成“产-学-研-用-展”一条链,构筑钱塘江诗路带科普资源的协同发展体系。

 

学会理事长严洪明宣读联盟共识

 

联盟成立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陈展研讨会。学会理事长严洪明、副理事长吴晓力、秘书长陈苍松,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汪长林分别作报告。与会人员纷纷对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陈展建设表示肯定,认为科普馆陈展融合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在全国自然类科普馆中具有独特的创新性和代表性,是开展科普教育和生态旅游的重要载体。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是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展览精彩纷呈,是传播“两山”理念和宣传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体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博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我省文博事业的骄傲。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还先后来到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浙江钱江源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所等地进行实地踏勘,并通过看展览、听介绍、享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钱江源国家公园资源管护、项目建设、科研监测等情况。

 


 
参观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

 

  此次研讨会暨联盟成立,将促进公共文化场馆在提升公民整体科学素质,夯实科技创新中发挥文化引领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各公共文化场馆之间的展览共享、项目共研、教育共推和人员交流,从而成为钱塘江诗路带可信的公共文化和科学传播者。

 


友情链接: 浙江省博物馆定级运行评估系统    浙江省文物局    浙江省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馆    中国丝绸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   

| 首页 | 学会章程 | 会员服务 | 加入学会 | 专家介绍 | 留言区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

版权所有 (C) 浙江博物馆学会 2012 All Right Service   浙ICP备12041709号-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