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资讯 >> 学会公告
 


关于开展“宋韵探博”暑假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7/11

各会员单位:
  宋韵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为了更好地传承宋韵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同时配合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多彩暑假”中小学生实践活动的通知,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将组织开展“宋韵探博”暑假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宋韵探博”暑假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
二、组织机构
发起单位:浙江省博物馆学会
执行单位: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研学专业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22年暑假(8月28日截止)
四、活动形式
全省各地博物馆在暑假期间围绕“宋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吸引全省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参加研学实践,坚定成长志向,涵养家国情怀,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
活动期间,将组织优秀研学学生代表(原则上由每个举办活动的博物馆推荐一位)走进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录音间,参与浙江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调频FM99.6旗下宋韵节目《中国到底有多美》的节目录制,让学生用自己的声音向全省大声说出宋韵之美。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浙江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调频主持人、杭州市世界遗产金牌文化特使、2021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节目奖“新媒体主持”一等奖获得者董臻老师担任宋韵文化推广人,拟举办“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讲述好博物馆宋韵文化”的分享会,邀请优秀研学代表们与董臻老师共同对话,学习、成长。(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活动要求
1.本次研学活动旨在丰富暑假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各项博物馆研学活动供全省中小学生自由选择、自愿参加,且公益免费。
2.鼓励各博物馆给参与研学活动的中小学生以更多的激励和温暖。
3.各博物馆要严格执行活动开展的各项安全规定,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4.考虑到暑期天气炎热,为了关爱参与研学活动的中小学生,鼓励各博物馆延迟闭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
5.各地博物馆积极组织开展暑期宋韵研学实践活动,于7月15日前填写《“宋韵探博”暑假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汇总表》发至研学专委会秘书处,邮箱:sumatro@qq.com, 研学专委会将在“浙博研学”微信公众号上统一发布。
六、联系方式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研学专业委员会 郑 玮 13905817032

 

附件下载地址: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多彩暑假”系列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2 “宋韵探博”暑假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汇总表.doc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
                         2022年7月11日


友情链接: 浙江省博物馆定级运行评估系统    浙江省文物局    浙江省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馆    中国丝绸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   

| 首页 | 学会章程 | 会员服务 | 加入学会 | 专家介绍 | 留言区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

版权所有 (C) 浙江博物馆学会 2012 All Right Service   浙ICP备12041709号-1

分享到: